1.首先先發展「主觀自我」:

寶寶在出生兩到三個月時,瞭解到自己能夠對其他東西產生影響,這個過程讓寶寶瞭解到自己和其他東西是有分別的。「我」這個概念逐漸形成。到了八到十二個月時,「恆存」(知道自己為恆存獨立存在個體,不受時間、空間改變之影響)此時,主觀自我發展完成。

 

2.發展「客觀自我」:

寶寶在2124個月的時候,會發展出客觀自我。寶寶會意識到自己是世界的一部份,自己會有屬於自己的特性和特質。已經能夠建立自我形象、知道自己的特質或一些能力。

 

3.發展情緒自我:

兩個月時,對成人臉部的注意力從邊緣集中到中間,特別是眼部,對成人不同的情緒開始產生反應。

五到七個月,可以分辨陌生人的表情和音調中隱含的情緒。

八到十個月,會企圖引起其他寶寶的情緒反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